关于黄老师的一些乱谈(3)

没错确实一直被打脸。毕竟爸二时候我特别不喜欢磊磊……然而现在是个nc粉。
我脸好疼。

小七爱学习:

明天一早就要踏上归乡的旅途了,电脑在此时造上了反,真是无比气恼。

每当这种烦躁的时候,写写和他相关的文字,内心就能安宁不少。

其实我最近也经常会自问,到底喜欢他什么地方,或者这样问:是哪一点让他在我心中上升到本命的位置呢?

我是个节操不足但略有底线的矫情犯,虽然墙头遍地都是,但自知节操额度有限且爬墙神速,所以决不会随意认领本命。而真人本命在我这儿更是非常稀缺的东西,到现在一共就俩,其中成年之后收入的,就只有黄磊一个。

仔细想想这真的是件很打脸的事。

去年这个时候如果有人告诉我“明年你会超级喜欢黄磊,喜欢到本命的程度”,我一定会非常不屑地让那人打哪儿来回哪儿去。因为彼时彼刻我对他的印象是偏负分的,甚至极挑开播前六人中我对他印象都是垫底的。

然而世事就是这么难以预料,看着极挑,心路如过山车一样起伏:
“卧槽怎么又是黄磊我要屏蔽他”
“爱玛真人秀总算有智商正常的了”
“哎哟洞察力不错可以啊”
“233怎么还不揍孙红雷脾气够好的啊”
“卧槽竟然算出来了”
“靠……心疼黄磊”
…………

“今天极挑的磊磊也好棒啊!!!”

具体是什么时候有好感的,大概我自己也不确定吧。开始补他的作品,听他的电台,看他的书,越了解一些就越喜欢一些,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完全是真爱状态了。

其实喜欢黄老师这件事给我最大的启示是:
永远不要在只窥到事物的一面时做一个全盘、武断的结论。不论是人物还是事件,当我们在不同时期以不同的方式与之相遇,都会获得不同的感受,但这绝不是全部。因为这些东西都是立体的,因为人和事物皆有灰色地带,我们不可能永远看到非黑即白,不可能要求一切完全符合自己的理想。这便造就了不同机缘下的不同认知。

比如,多年来我一直想找寻一个道标,希望能看到一个内心有自己世界的人,即使不去迎合世界一些浮躁的集体意识,不去掩藏可能为人诟病的锋芒,也依然可以成为强者,可以活的坦坦荡荡,可以实现理想并获得理解、尊重和幸福。

而去年的我彼时彼刻一定想不到,那时错过的黄磊老师或许就是我想找寻的那个道标。

所以经历这次后,我想以后应该会学着更加宽容、谦和地去对待一切吧。

另外和磊磊的奇特缘分,也是我不得不本命的原因XD:
比如随意买了本他十几年前的二手书,里面竟然就有亲笔签名;
比如我生日竟然和他父亲黄小立老师同天;
我的初定领证日和他一模一样,虽然后来因工作推迟了4天变成植树节,但也相差无几;
我的相爱纪念日是1025,他是1024;
我也是大学恋爱,N年长跑结婚,没有举办隆重的仪式;
以及他的黄小厨公众号和我的,从简介到定位都极其相似,想要提供给烦躁焦虑的人们一个静下来的地方……

这么多的巧合汇聚起来,我第一次真心实意地相信了缘分。

另外还想说点关于最近狂刷20周年tag的事,包括我自己在内的一些小伙伴会担心频率太高招来不必要的不快。然后我今天也细细思索了一下,忽然回忆起三四年前的某件事。

那时候好声音热播,我关注了一位有好感的选手,他在那季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在微博狂刷自己大婚相关的内容,频率并不低于磊磊近期的tag。

然而那时我似乎就是看到时点个赞,并且由衷为他高兴和祝福,再无其他。

所以我想,应该还是太过于在意了。在磊磊这件事上纠结的,大抵是非常喜欢他的或者有些讨厌他的人。因喜欢,所以格外在意,害怕他招黑替他担心;因不喜,所以恶意化他的行为,看什么都带有成见;而纯路人不会特别关注所以也就不存在感知到频率高低的问题了。

这么说来,磊磊微博整体还算祥和,是不是可以论证过激粉和无脑黑都比较少呢XD?对于一个公众人物来说,这其实是最健康的状态了,不是么?

因为优秀、耀眼和个性,所以一定会有不喜的人存在;因为睿智、内涵和温厚,所以喜爱他的人大抵理智客观,不会跟风摇曳。

嗯,很好,就这么愉快的认为了!

乱七八糟地写了这么多,今天就到这儿吧。
黄老师,愿你能一直随性做自己,快乐而勇敢地追随理想,一定要开心幸福啊。

评论(3)
热度(31)

© jfsafhoqffnlf | Powered by LOFTER